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灵活验收方式 助推企业发展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东
2023-05-23 16:41:32
分享:

“北戴河广缘商业综合体项目实现分阶段验收,不仅能够加快项目交付使用,更释放了企业资金压力,市住建部门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让我们十分感动。”北戴河兴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杜传明说。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助推我市房地产和建筑业市场健康发展,该局深入研究政策规范,大胆先行,创新服务举措,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对设计包含精装修的住宅和公建商品房项目,主体工程完工后即进行验收,剩余精装修工程二次验收。

“验收方式的灵活,并不意味着把关标准的降低。主体工程完工后,施工单位要依据验收规范、设计图纸等资料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自检验收。符合验收标准自检验收合格后,施工单位向建设单位提交工程竣工报告。监理单位在施工单位自检验收合格的基础上组织工程竣工预验收,预验收合格后建设单位组织工程竣工验收。每个环节的验收都要符合相关规范、标准的规定。”市住建局窗口负责人郝利峰介绍,分阶段验收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较整体完工后再验收至少可节省工期65天。同时,住建部门采取多种举措,实行项目单位承诺制、容缺办理提前介入手续,组织质量、抗震、节能、消防等职能单位提前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进行现场指导,至少可节省工期30天,综合节省工期100天以上。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今年以来,秦皇岛市住建部门不断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着力激发住建系统“两个市场”活力,推出了惠企利民、服务市场主体共涉及五大环境19项重点任务服务举措。(记者 王东)

关键词:验收,服务,企业,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