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冷”冰雪 “热”效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4-01-06 12:52:00
分享:

海港区第五届冰雪运动会雪地拔河比赛。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陈雪)1月5日,在秦皇岛市老君顶景区,海港区第五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暨海港区第八届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本届冰雪运动会及嘉年华活动以“悦动港城、欢乐冰雪”为主题,设青少年组、机关组、企业组3个组别,竞技比赛设有短道速滑、高山滑雪等6个分项,趣味活动设有冰雪亲子趣味赛、冰雪文化大集、冰雪沸腾闹元宵等5个分项,来自全区机关、企业、中小学校等单位的职工、中小学生共3万余人参加活动。

游客在老君顶景区体验滑冰。

本届冰雪运动会将冰雪资源、乡村旅游和体育赛事有机结合,群众参与性、体验性强,不仅成为广大市民体验冰雪运动激情、感受民俗文化魅力的一次盛会,更成为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加速后冬奥时期冰雪运动发展、活跃冬季旅游市场的新亮点。

近年来,海港区大力推进冰雪“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深入推进体育强区战略,按照“冰雪体育+旅游发展”模式,坚持赛事和活动“双引领”,以冰雪大众休闲健身和竞赛表演为基础,带动冰雪场所周边餐饮、住宿、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冰雪体育文化旅游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关键词:冰雪运动,海港区,嘉年华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