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百姓看联播丨这“鸟叔”,不打算走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政 李琦
2024-04-12 07:34:00
分享:

又到了候鸟迁徙的季节,每年四月的第一周是咱河北省法定的“爱鸟周”,河北新闻联播里说,2024年“爱鸟周”活动正式启动。

说起河北人有多爱鸟,这位在秦皇岛住了三年多的“老朋友”绝对有发言权。看,就是它,号称“猛禽之王”的金雕,身高有半米多,高大威猛,第一眼见到以为是位“鸟叔”,其实人家是位“姑娘”。

2020年,它因为脚趾骨折被爱心市民救助,送到秦皇岛市鸟类收容救助站,当时十分虚弱,吃不下东西,工作人员就把肉撕成条一口一口喂给它。

经过四个月的专业救治,王者归来,工作人员把它放归自然。可它在外面吃饱了就回来,一直在附近徘徊。怕它没轻没重伤了人,救助站就准备了个“两室一厅”让它“正式入住”。生活安逸了,它还开始下蛋,看来是真把这儿当“家”了。“家人”们开始操心它的终身大事,要帮它找个“好小伙”,可惜“相亲”了几次也不来电。救助站站长李军说了,他这儿的老朋友还不少呢,不走,就养着。

秦皇岛市鸟类收容救助站站长李军说,“救助站建立以来,共救助国家一级、二级重点保护鸟类三百余只,收容救助国家‘三有’保护鸟类六千多只。”

秦皇岛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上的重要节点,有森林,有大海,相当于“高速公路”上的五星级服务区。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觅食、栖息没人干扰,生病受伤还有专业团队收容救助,全社会共同努力护佑候鸟迁飞,怪不得在秦皇岛落脚的新朋友、老朋友越来越多。

文案:李  琦

配音:李  琦

摄像:郭  政

制作:郭  政

海报:王震军

关键词:候鸟,保护,救助责任编辑:郭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