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5大类产品生产企业在秦皇岛相继落地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辉
2024-04-17 09:50:25
分享:

3月11日,恒业世纪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经过复杂的制作过程,一个个红色消防电话下线。“预计今年公司产值将保持增长态势。”该公司副总经理康婧介绍。

作为北京恒业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恒业世纪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在秦皇岛成立。该公司主要生产消防应急广播、消防电话、消防电源等产品。其中,消防应急广播及消防电话的产品市场占有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2021年,该公司被工信部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年来,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北京总部90%主营业务已转移到秦皇岛市。

近年来,秦皇岛市把消防电子产业作为电子信息产业强市建设的重要支撑,针对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税收、上市等情况给予相应奖励,为企业提供最优服务。目前,秦皇岛市已成为国内重要的消防电子产品生产基地,年营收超30亿元,成功培育海湾、中消云、尼特西普、恒业世纪、锐安科技等一批消防自主品牌,拥有10余类数百种特色消防产品,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产业集群和比较完备的产业体系。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秦皇岛市大力发展精密电子信息和智慧消防产业,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等先进技术与传统消防相结合,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公司搭建完整的物联网云平台,所销售的每一件产品都可以连接到公司云平台,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秦皇岛泰和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跃敏介绍,该公司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进行智慧城市安全应急服务项目投资建设与运营,重点布局火灾自动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设备,产品广泛用于各大商业住宅、写字楼等火灾易发场地。

目前,秦皇岛市实现了消防行业生态产业聚集效应,消防装备、自动灭火、防火与疏散、防烟排烟、消防供水等5大类产品生产企业相继落地。(记者 张辉 通讯员 王东

关键词:秦皇岛,消防,电子,物联网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