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秦皇岛市国税局多措并举提升纳税服务质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0: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以组织税收收入为中心的工作中,秦皇岛市国税局坚持将优化发展环境、建设沿海开放强市作为工作重点,多措并举为优化发展环境提供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

  该局积极优化办税服务流程,对236个涉税业务流程中的工作节点进行了合理缩减、归并或取消,提高了内部作业效率,将124项涉税业务流程缩减办理时限或改为即时办结。统一为全市所有办税服务厅配置了自助办税终端ARM机,使纳税人可以24小时不间断办理纳税申报、认证、抄报税等多项涉税业务,对165项涉税业务、需要纳税人填写的178张表单实行免填单,实现了全市范围内涉税业务(除处罚业务和个体双定户)的“市域通办”。

  为畅通纳税人维权渠道,该局完善办税窗口评价器、触摸屏评价系统、电话投诉以及市局门户网站投诉举报栏目等,并建立了纳税服务投诉专报和投诉分析通报制度,按季度对纳税服务投诉情况进行通报,实现了“受理一件、规范一项、警示一片”的效果。在拓展纳税咨询渠道工作中,秦皇岛市国税局定期收集、了解不同规模和类型纳税人的需求,针对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编发《纳税指南》,为纳税人提供高效快捷的办税指导,并及时收集纳税人使用的纳税申报系统、外部信息采集平台、普通发票管理系统、免填单系统等涉税信息系统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方便纳税人使用。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国税局共实现减免退抵税金24.39亿元,审核办理出口退税11.8亿元。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对小微企业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暂免征收增值税,今年预计可减免税金达200万元,明年预计可减免500万元左右。

关键词: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