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到秦船舶下月起执行夏季载重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5: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到了船舶载重线换季的时候。自11月1日起,在汕头以北沿海海域航行的船舶将按夏季载重线装载货物,按此要求,在秦皇岛港航行的船舶需要从热带载重线变为夏季载重线,并按夏季载重线要求装载货物。秦皇岛海事局提醒到秦船舶及时更换载重线。

  船舶载重线是船舶满载时的最大吃水线,标明船舶吃水的限度,船舶夏季载重线位于热带载重线以下。由于渤海海域冬季较夏季风浪大,海况不佳,需要增加船体露出水面的部分来保障船舶安全,所以按照国际公约和我国法律规定,要求冬季船舶的载重线要进行换季使用。

  秦皇岛海事局现场监督员介绍,从往年执法情况来看,由于载重线下移,船舶最大载重量相应减少,部分货主和船员疏忽大意,仍按原标准载货,结果造成船舶超载现象,给海上航行带来安全隐患。

  目前,秦皇岛海事局主动服务,加大现场执法力度,实地核实船舶装载情况,并利用登轮检查和办理船舶签证的机会告知来港船舶切实做好相应准备,严防船舶超载,以确保水上运输安全稳定。

关键词:秦皇岛,夏季载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