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教育

秦市成立全省首家残疾人教育学院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3: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8日上午,随着一层红布被揭开,秦皇岛广播电视大学的校门旁又多了一块“金色招牌”,秦皇岛市残疾人教育学院在此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全省首家残疾人教育学院。

  记者从秦皇岛市残联了解到,为使更多残疾人接受高等教育及职业培训,市残疾人教育学院面向秦皇岛市残疾人开展现代远程和继续教育。招生范围为全市有自学能力、有自学条件、除盲人以外的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为他们提供高等专科、本科学历教育服务以及职业教育、岗位培训、实用技术培训等,报名者可免试入学。

  在专业选择和教育形式上,市残疾人教育学院采取网络教育和随班入学教育等形式,这也意味着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学员可以通过网络在家进行学习,残疾人学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残疾人学员修满规定的学分,毕业鉴定合格,即可获得高等教育本科或专科、中专毕业资格,国家承认学历,给予全国统一电子注册。

  “学制一般都是两年半,本科的全部学费不到6000元,专科的不到5000元。”秦皇岛市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于靖海告诉记者,残疾人学员接受现代远程和继续教育的全部费用都要由残疾人学员自己负担,不过,贫困残疾人在毕业后可获得一次性资助。

  据了解,接受一次性资助的残疾人学员必须是贫困残疾人,须持有低保证或由残疾人户口所在的村(社区)和乡镇(街道)开具的贫困证明。贫困残疾人学员在取得毕业证后,于毕业当年的8月至9月份携带相关手续到市残联报名,取得一次性资助,本科生1万元,专科生9千元。

  有求学意愿的残疾人学员请到秦皇岛广播电视大学报名。咨询电话:3606134,3628580。

关键词:秦皇岛,教育,残疾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