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河北省渔业海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举行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 2013-11-06 09:1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宣布2013年河北省渔业海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开始!” 11月5日,随着副市长王亚洲一声令下,一场信息化背景下渔业海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在秦皇岛渔港拉开帷幕。演练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能力、果断处置能力和抢险救助能力。

  河北沿海是我国渔业船舶安全管理的重点地区之一,也是海上事故的多发地区。近年来,省、市渔业安全管理部门不断探索新的管理模式和管理方法,最大限度减少渔民生命财产损失。应急演练是有效提高渔业船舶水上安全突发事件处理能力的重要方式。此次演练由农业部中国渔政指挥中心和省水产局主办,河北渔港监督局、秦皇岛市农业局和秦皇岛渔港监督处共同组织开展,通过模拟复杂海况下渔船海上遇险、船员受伤紧急情况,检验了渔政等海上救援力量,在接警、启动应急预案等环节迅速反应、及时实施有效救援的能力。演练历时1个小时,取得了预期效果。

  农业部中国渔政指挥中心副主任胡学东,中国渔政指挥中心调查处处长崔海燕,省农业局副厅长、水产局局长吴更雨以及河北渔港监督局、省渔政处、市农业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关键词:河北省|渔业|应急救援|演练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