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中国音乐学院附中恒达学校落户我市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09: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8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音乐学院附中、秦皇岛恒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协议,联合建设“中国音乐学院附中秦皇岛开发区恒达学校”。据悉,这是中国音乐学院附中首次在北京以外建校。

  据了解,明年春天开工建设的“中国音乐学院附中秦皇岛开发区恒达学校”包含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培训中心等,将面向全国招生。除开设中国乐器演奏、声乐表演、音乐基础理论、键盘乐器演奏、管弦乐器演奏五个专业基础学科外,还将引进音乐、美术、舞蹈等国家级一流优质教育资源。

  中国音乐学院附中1964年与中国音乐学院同时建校,是我国唯一一所培养民族音乐人才为办学特色的中等音乐专科学校。学校建成后,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将负责学校的艺术教学计划、课程编制、教学教材及教学师资的招聘、定期组织专家授课、讲学、艺术交流等。

  副市长廉茹艳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她指出,与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合作建校,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接受高等专业音乐教育的课堂,促进了秦皇岛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升了文化软实力。希望三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快出人才、出好人才,把学校办成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学校。(记者刘学忠李宇)

关键词:秦皇岛|中国音乐学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