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海港区区委常委重走开山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区委常委重走“开山路”向榜样学习。田义丰 摄

  长城网秦皇岛3月7日电(李兴双 田义丰 韩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离不开榜样的力量。今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区委常委一行来到该区北港镇西连峪村,开展“重走开山路”活动学习靖红利精神,践行群众路线。

  靖红利是海港区北港镇西连峪村原党支部书记。为了让全村的老百姓过上好日子,靖红利在担任村干部的十几年间,舍小家顾大家,团结带领村民修筑盘山路、挖掘蓄水池、种植经济林,把千亩荒山变成了“聚宝盆”。2009年11月8日,他因劳累过度引发脑溢血倒在修筑盘山路的工地上,不幸去世,年仅45岁。

  海港区区委常委们利用一天时间,重走开山路,共同感受了靖红利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开山修路的艰辛;入户走访农户,深入了解了靖红利生活的点点滴滴;召开座谈会,就靖红利事迹展开讨论,为西连峪今后发展献计献策。

  活动结束后,常委们纷纷表示,靖红利舍小家顾大家的为民情怀和锲而不舍的实干作风正是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题中之义,领导干部应该以靖红利为榜样,经常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疾苦,解决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带领广大群众共同致富。

关键词:教育实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