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热点

取消15种纳税人填报的涉税文书报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07: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杨亮13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取消涉税文书报表的公告》,取消了15个纳税人填报使用的涉税文书报表。这是税务总局简政放权、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的又一举措。

  此次公告取消的15个文书报表包括:税务登记验证申请表,税务登记换证申请表,小额税款退税申请表,有奖发票兑奖申请表,发票真伪鉴定申请表,纳税申报方式认定申请表,定期定额户自行申报(申请变更)纳税定额表,免税出口货物劳务明细表,中国大陆公民(包括华侨)基础信息登记表,外籍人员基础信息登记表,香港、澳门和台湾同胞基础信息登记表,变更自然人登记申请表,开具个人完税(费)证明申请表,启动相互协商程序申请书,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出具《税务证明》申请表等。自2014年5月1日起,各级税务机关不得要求纳税人填报以上15个涉税文书报表。

  据悉,2013年以来,税务总局对现行涉税文书报表进行了全面梳理,通过优化、取消、简并、完善等方式进一步规范涉税文书报表管理。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着便民、务实、审慎的原则,税务总局还将对梳理的涉税文书报表进一步清理、优化,并分批予以公告。

关键词:纳税人,税务总局,涉税文书报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