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热点

2014第1季度国产片票房42亿 完胜进口电影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6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综合消息,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国电影票房收入67亿元,其中国产片票房收入42亿元,约占63%。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共有13部影片票房过亿,其中6部是国产片,且前3名均为国产片。除《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以10.4亿元居榜首外,还有《爸爸去哪儿》、《澳门风云》、《北京爱情故事》、《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前任攻略》。

  相比之下,2013年第一季度全国电影票房超过50亿元,国产片票房约占69%;共有11部影片票房过亿,其中6部是国产片。

  国产片虽然票房成绩不俗,但劣势也十分明显。例如,在第一季度上映的电影中,约有60部国产片票房不足2000万元,而每部好莱坞大片的票房都基本维持在2.5亿到4亿元之间。这说明国产片偶尔会产生现象级票房,但大多时候也就是一次“现象”而已,并没形成有规律可循的常态。

  此外,与好莱坞大片相比,国产片的口碑成为软肋。对于《大闹天宫》,观众吐槽该片剧情空洞、特效夸张,根本不值票价,只是因为春节档无片可看,才让它捡了便宜。相对而言,《霍比特人2》则获赞誉。

关键词:国产,票房,电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