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秦皇岛精做农业 农民人均收入连续7年增幅超10%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5 10: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琦 摄

  长城网秦皇岛5月14日电(记者 李兴双 张琦)5月14日,秦皇岛市沿海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秦皇岛报业大厦新闻发布厅举行。

  据介绍,秦皇岛市农业部门紧紧围绕“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旅游兴市、文化铸市”四大战略部署,按照“做精农业”总体要求,不断加快农业结构调整,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全市初步形成了粮油、蔬菜、生猪、肉鸡、毛皮动物、水产等十大特色主导产业,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幅提高。2013年全市农业总产值达305亿元,同比增长4.4%;农民人均纯收入达9356元,同比增长12.5%,连续七年增幅超过10%。

  会议明确指出,秦皇岛市沿海现代特色农业发展的工作重点是: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培养壮大特色主导产业,构建农业科技支撑体系,加强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等。

  另从会上获悉,作为全省试点,秦皇岛市于2013年7月在全省率先出台了《秦皇岛市家庭农场登记暂行办法》,此办法不仅有利于农业部门掌握情况,也便于各项扶持政策的落实,为农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关键词:农业局,家庭农场,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