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文化

第十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03 14:34: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5月31日电(柴杨 记者 李兴双)今日上午,秦皇岛市第十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在该市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开幕。

  本届旅游节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旅游局、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秦皇岛市文广新局、秦皇岛市旅游局、秦皇岛市体育局、海港区委、海港区人民政府承办。

  开幕式现场,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于广华为秦皇岛市海港区授予了“中国望海祈福文化之乡”的牌匾。

  本届秦皇望海祈福节更加突出原汁原味的传统民俗文化特色,在求仙入海处景区内组委会设置了全国各地的非遗民俗产品展位以及技艺展示。不仅有荣获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的民间表演艺术家轮流在现场表演当地特色的地秧歌、吹歌等节目,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演示刺绣、社火脸谱绘制、木版年画、泥塑、剪纸、民间绘画等精湛技艺。观众不但可以近距离地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各种绝活、感受其独特的文化内涵。还可以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的手工作品带回家。

  在现场记者看到,本届旅游节不但吸引了当地市民,同时也吸引了很多异地的游客,景区内人流攒动,但井然有序。

中华文化促进会领导为秦皇岛市海港区授“中国望海祈福文化之乡”牌匾。柴杨 摄
民俗歌舞表演。柴杨 摄
文艺表演拉洋片。柴杨 摄
秦皇岛海港全家福图片墙。柴杨 摄
活动现场的祈福树。柴杨 摄
来自外地的游客融入其中。柴杨 摄

  

关键词:望海祈福,秦皇岛,文化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