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秦市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

来源: 作者: 2014-05-30 21:5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记者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获悉:为在中考、高考期间给我市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和《秦皇岛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特发布2014年中考、高考期间加强环境噪声管理通告。通告主要内容有:

  一、在中考、高考期间(2014年6月1日—6月22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环境噪声管理,严格控制噪声污染。

  二、禁止在考生午休时间(12∶00—14∶00)、晚间休息时间(22∶00—次日6∶00)进行任何建设工程作业(抢修抢险作业除外)。

  三、禁止各类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边界噪声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四、禁止单位和个人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

  五、严格控制在公共场所组织娱乐和集会等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活动。

  六、严格控制机动车噪声污染。所有机动车辆必须遵守城区禁鸣喇叭的规定。

  七、严格控制室内装修活动。每日12∶00—14∶00、20∶00—次日8∶00,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内进行产生噪声的装修作业。

  八、6月7日—8日高考考试时间、6月21日—22日中考考试时间,各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禁止建筑工程作业和室内装修等所有产生噪声污染、影响考试的行为。

  九、各单位和个人必须严格遵守本《通告》规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中考、高考期间的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对违反本《通告》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从严处理。

  十、监督投诉电话

  1.建筑施工噪声:12369、3065623

  2.工业企业生产噪声,商业、文化、餐饮、娱乐等经营活动中使用固定设备产生的噪声:12369

  3.早市、夜市、临时摊点等占道经营以及农贸市场产生的噪声:12319

  4.客货运输场(站)和地方铁路产生的噪声:3230000

  5.住宅装修噪声,机动车排放的噪声,商业经营中高音喇叭噪声,公共场所娱乐、集会等活动噪声,家庭娱乐等噪声:110

  今年的通告内容更丰富,规定有更详细,监督执行力度也更大,广大考生有望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中参加高考。

关键词:高考,噪音,执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