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报考军校和国防生 16日网上报名只有一天报名时间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 2014-06-12 08:5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郭娜)记者昨日从秦皇岛军分区招生办了解到,2014年报考军队院校及国防生即将开始,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个别艺术类专业外,军队院校录取划线类别均为本科一批,武警院校为本科一批和二批,国防生录取划线类别90%以上为本科一批。

  军队(武警)院校教育作为国家高等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与地方高等院校的学制、学历是一致的,其学历、学位国家和军队都予以承认。国防生是指军队与普通高校联合培养、签订《国防生培养协议》、毕业后任命为部队干部的在校大学生。二者主要区别在于,军队院校学员“入学即入伍”,拥有军人身份;国防生在普通高等学校学习期间不办理入伍手续,毕业入伍后,和军校生享受同等待遇。

  应届高中毕业生想报考军队院校或是普通高校国防生,要求报考者未婚且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至8月31日)。尤为要注意的是,今年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的志愿填报,被安排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前,采取估分填报的方式,时间为6月16日10时至6月17日10时,采用网上报名方式,网址是河北省教育考试院(www.hebeea.edu.cn)。

  此外,报考军队(武警)院校和国防生的考生,必须要经过河北省军区统一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从6月12日起至6月20日,考生就可以到户口所在地县人民武装部领取《政治考核表》,按照规定内容进行政治考核。高考成绩公布后,省教育考试院和省军区招生办公室根据考生报考志愿和各院校的招生计划,按照一定比例,确定列入到唐山市进行面试、体检的考生范围。

  需要详情了解的考生和家长,可以拨打秦皇岛军分区招生办公室电话8586627咨询。

关键词:秦皇岛,报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