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图说港城

秦皇岛基地开展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 中国水运网 作者: 2014-06-16 15:4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锻炼和提高救助基地应急救助能力,6月13日,秦皇岛基地组织应急队员开展了水面应急综合演练。

秦皇岛 演练

  上午0830时,秦皇岛基地救助科向应急反应救助分队下达了演习指令,对每位队员的职责进行了部署,强调实行安全快速有效救助。全体队员按照预案要求,快速集结,随“华英395”艇一起驶向设定水域。

  按照演练方案设计,“华英395”艇在执行巡航任务过程中,负责瞭望的值班水手发现右前方600米处有人员落水,立即将情况汇报艇长。艇长命令继续保持瞭望,以防目标丢失。同时发出人员落水警报(三长声加一长声),全体人员2分钟内穿好救生衣到达放艇位置做好放艇准备。按照艇长命令,橡皮艇顺利施放入水,对“落水人员”进行了成功的救助。随后顺利的将橡皮艇回收到“华英395”艇上。

秦皇岛 演练

  0920时,在返回基地途中的“华英395”艇突然舵机失灵。艇长立刻启动了应急预案,组织应急队员按照应急舵演练方案进行了操作。1007时,在全体应急救助队员的配合下,“华英395”艇利用手工操作应急舵的方式,安全顺利地靠好基地码头,演习结束。

  通过此次应急综合演练,使应急救助队员更加熟悉了应急预案程序,增强了队员相互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促进了基地应急反应救助能力的提升。

关键词:秦皇岛,演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