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青龙警方为八旬“闯关东”老人补办户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2 12:52: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6月11日电(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戴燕山)6月10日,当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户政科科长苏洪庆把办好的户口送到老邵手里时,老人心中百感交集、老泪纵横。

  据了解,原籍河北青龙满族自治县的邵老汉今年72岁了,半个世纪前,为谋生计“闯关东”,在黑龙江省五常落脚。因为多年与老家失去联系,承包地、宅基地、农村医保、养老保险等都没有办理。因为没有户口,遇到了诸多的麻烦,而且家中老伴和两个孩子都有残疾,最困难时候仅靠拾荒为生。今年他回乡探亲,青龙公安局马圈子派出所和户政科的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为其回乡落户跑办手续,到他原籍所在村、秦皇岛、黑龙江等地核实情况,日前已将老人的户口手续补办完毕。

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户政科科长苏洪庆把办好的户口送到老邵手里。通讯员 戴燕山 摄

 

关键词:秦皇岛,青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