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图说港城

看!山海关汽水“新装”亮相(图)

来源: 搜狐 作者: 2014-06-16 15:4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旧

  瓶盖:依旧使用金属盖

  LOGO:蓝白色调,添加英文,强调创始于1902年。字体边缘全部圆化,不会再误读成“山莓美”。

  瓶身:容量变为248毫升,印有中华老字号、避光保存、瓶子回收等提示信息。

  握瓶:手握部位山海关英文凸起设计起防滑作用。

  底部:盲文标明“饮前请摇匀”字样。

  本报讯

  (记者 陈璠 实习生 贾云娇)昨天,记者从山海关饮料有限公司获悉,即将于8月1日重新上市的山海关汽水新瓶身设计已经完成,瓶箱包装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到本月底20万套新瓶箱将运抵空港生产基地,投入试生产准备。

  “山海关”品牌承载了天津人的记忆,即将重新上市的山海关汽水又是什么样?据山海关饮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冲介绍:“虽然玻璃瓶的生产成本比较高,但为了保持汽水的刹口感和安全性,我们还是坚持延用了玻璃瓶包装,并在瓶身设计上融入现代审美元素,容量从350毫升调整到248毫升,瓶盖依旧使用金属盖。”

  在新的设计中,“山海关”字样从黑色反白改为了更深沉的蓝色。“我们查阅了很多资料,发现山海关汽水最初就采用了玻璃瓶包装和英文字样。因此新设计保留了这些元素,增加了一圈长城垛口形状的线条,延续了山海关和中国文化的历史感。由于最早山海关汽水是供给海军的饮品,加之天津的地理位置靠海、山海关的地标就在海边,因此我们为新LOGO选择了蓝白色调,添加了英文,并且强调创始于1902年。旧版的字形容易让人误读成"山莓美",因此我们的新设计把字体边缘全部圆化,线条更加流畅,识别度也更高。”新LOGO的“操刀者”杜猛向记者一一介绍。

  在他的引导讲解下,这个小小的瓶子全身都是惊喜。在汽水瓶手握持的部位,有两块山海关英文形状的凸起设计。这是考虑到消费者在盛夏饮用时,大多数是从冰柜取出,湿滑的玻璃表面增加了这样的设计能起到很好的防滑作用。另外,瓶身上还印着中华老字号、避光保存、瓶子回收等提示信息,底部用盲文标明了“饮前请摇匀”字样,极尽所能地体现出了人文关怀。

  感性的创意加上专业的知识,新“山海关”就这样诞生了。据悉,目前山海关汽水在空港的新生产基地已经初具规模,20吨级的二氧化碳罐体已经立起,各种机器设备正在进行紧张安装调试,新瓶箱包装正在河北献县开足马力生产,到本月底将全面进入试生产准备阶段,全新的山海关汽水即将归来。

  
作者:陈璠贾云娇

关键词:秦皇岛,山海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