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秦皇岛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4-07-04 10:5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秦皇岛市市委统一部署和市政协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7月3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挖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省委第十一督导组组长王玉梅到会指导。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宏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建军,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方、宋占禹、王桂鹏出席会议。市政协非中共副主席闻德生、霍兴文、裴晓鹏、关敏、肖明地,市政协党组成员、十一届市政协副主席王进勤,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陆旭升列席会议。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在会前作了充分准备,认真组织学习,为深入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找准突出问题,针对中央活动办列举出的37种表现进行反向测评,特别是对照焦裕禄精神、“三严三实”要求查找个性问题,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按照要求进行“四必谈”“三轮沟通”和“四个重点谈”,充分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形成共识;认真撰写和审核对照检查材料,撰写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并进行了综合分析和评估。

  会上,杨宏代表市政协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政协党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生活经历,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查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方面深挖根源。发言中,大家自我批评深刻认真,触及思想、触及灵魂;互相批评尖锐深入,不绕弯子、不留面子。会议气氛热烈,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和谐,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王玉梅高度肯定了市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她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剖析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坦率,相互批评讲真情、说实话,自我批评不回避、不躲闪,整改措施明确务实。王玉梅强调,要巩固好、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结合政协特点和工作实际,在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上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要克服松懈思想,继续从严从实推动活动走向深入,树立“开端”意识,克服“闯关”思想,突出重点、抓住难点、夯实基础,切实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总结发言时,杨宏强调,要常抓常新,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远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要立行立改,进一步激发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委员的政治责任感,一定要把查摆出的各类问题一项一项地全部整改好,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求严求实,把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开展好,继续坚持开门搞整改,整改过程让群众监督,整治效果让群众评判;要同向同行,把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履行好,为实现秦皇岛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经济增长极提供良好服务。

  省委督导组其他成员,市政协委员代表,县区政协代表,市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代表,以及市委活动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记者栾易鑫)

关键词:政协|民主生活会|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