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文化

秦皇岛“感恩上海·携手长城”联谊会在上海举行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 2014-07-17 06:2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傅春秘) 30年前援手,30年后牵手。7月15日,由中国长城学会、中共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秦皇岛“感恩上海·携手长城”联谊会在上海举行。来自河北省、秦皇岛市和上海市的有关领导,30年前捐款的上海市民、企业和参加老龙头修复开工典礼的代表,欢聚一堂,再续前缘,回顾交流30年来长城保护的心得,共叙两地友谊。

  中宣部原副部长龚心瀚,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商黎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秦生,河北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张胜利,副市长冯志永出席联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主持会议。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30年前,长城唯一入海处——山海关老龙头,经过600多年的风剥雨蚀、兵燹战乱,瓦砾残垣,一片废墟。1984年,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邓小平、习仲勋亲笔题词“爱我中华,修我长城”,神州大地掀起了保护长城、修复长城的热潮。上海86万市民在7个月的时间里捐款70余万元,全部用于老龙头长城的修复,占当年修复工程费用的七成。

  联谊会上,龚心瀚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秦皇岛人怀着一颗赤诚之心、感恩之心,坚持不懈地致力于长城保护事业,为长城文化保护和传承作出了积极贡献。“感恩上海·携手长城”活动的举办,必将赋予崭新内涵,必将增进上海与河北、秦皇岛人民之间的互动交流,为扩大对外文化交流提供更加广阔平台。希望“纪念‘爱我中华,修我长城’题词三十周年”感恩系列活动的理念、范式形成机制固定下来,唤起全国人民对长城的关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更多正能量!

  王刚表示,长城、长江都是民族的图腾、精神的寄托,两地因同样强烈的爱国情怀合力践行了修复长城的宏伟事业。希望两市以长城情怀为基础加强交流合作,以长城文化为载体构建核心价值观,以长城精神为动力推进科学发展,为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不懈奋斗。

  商黎光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一直以来给予秦皇岛关怀和帮助的上海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祝愿两市的友谊之花常开常盛、地久天长。他说,今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带着304万秦皇岛人民的美好祝福,与曾给予我们无私帮助、结下深厚友谊的上海友人欢聚一堂、回首往事、畅叙友谊。

  商黎光说,30年前,上海人民为保护长城、修复长城奉献爱心,用拳拳爱国之情让万里长城维修保护工作步入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崭新阶段,成为全国长城保护的典范。秦皇岛将以重塑长城历史、传承长城文化的赤诚和热情,面向上海市民推出“山海情深·长城圆梦”爱心之旅等多项旅游优惠政策,让上海友人享有最实惠的价格、最优质的服务,体验到秦皇岛的宜人气候、绮丽风光、动人景色和优美环境。上海拥有雄厚的资本、领先的技术、先进的理念和密集的人才,是秦皇岛对外开放、借力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进一步加强对接、深化合作,携手共创互惠双赢的美好未来。

  受上海市委宣传部委托,上海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陈静溪代表上海人民向秦皇岛的来客表示欢迎,对秦皇岛人民饮水思源之情备受感动。他说,30年来,浓浓的长城情怀将两地人民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我们将把秦皇岛的感恩活动有机融入到“中国梦·申城美”主题系列活动中,大力弘扬先进,讲好上海故事,有效传播正能量,使长城精神和长城文化更加发扬光大。同时,进一步加强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让万里长城见证两地友谊,见证携手合作结出的累累硕果。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感恩上海·携手长城》电视专题片。商黎光等为寻访到的30年前捐款个人和企业代表颁发了“长城使者”证书和感恩卡,获赠“长城使者”证书的捐款人均享受山海关区古城、老龙头、孟姜女庙三大景点终身免费旅游优惠。舞姿翩翩,歌声嘹亮。会上,来自上海和秦皇岛的少年儿童献艺,史燕谊、孟莉英、李坤等上海艺术家们倾情演出,表达两地人民的深情厚谊。

关键词:长城,感恩,保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