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世界首台一体式雾炮抑尘车在秦皇岛研制成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7-18 15:2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世界首台一体式雾炮抑尘车研制成功新闻发布会。记者 李兴双 摄
市民参观一体式雾炮抑尘车。记者 李兴双 摄
进行实战演练。记者 李兴双 摄

  长城网秦皇岛7月18日电(李胜南 记者 李兴双)今日上午,秦皇岛思泰意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一体式雾炮抑尘车研制成功,在动力源、降低能耗、提高效率、无极调速、自动控制等方面获得重大突破,填补了在大型矿山、物料转运、存储等敞开环境扬尘治理的空白。

  据悉,2006年,思泰意达公司在国内率先推出多功能远程射雾器(雾炮),2009年推出首台拼装式多功能射雾车,2014年7月又推出首台世界首创的采用车底盘动力通过液压系统驱动雾炮,第一次实现了大范围工作范围无极调速控制。车载的射雾器可旋转320度,射程规格有40米、60米、80米等。公司拥有射雾器类相关专利12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一体式雾炮抑尘车项目已上报国家发明专利,目前进入实审阶段。

  河北省省管专家,中国机械工业协会高级会员,燕山大学姜万录教授评价说:思泰意达创造性地利用成熟的卡车技术,采用机电液一体化的手段,开发出一体式环保型雾炮除尘车,很好地解决了各类场地扬尘的治理要求,填补了市场空白。

        2011年至2014年,思泰意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连续四年获得“福布斯中国最具潜力企业”,获得“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企业成长组比赛第三名”,获得国家科学技术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重点创新项目立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立项,并被列入“河北省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项目承担单位。

 

关键词:秦皇岛,环保,抑尘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