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我国首批“被动式”学校将现身北戴河新区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7-25 15:0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从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了解到,按照被动式住宅的标准,由当地政府投资的大蒲河小学、西河南中学和团林实验学校目前已完成施工图细化设计,并由德国能源署完成审查。预计1年后,3所被动式校舍——国内首个被动式建筑示范学校将现身北戴河。

  2012年,秦皇岛市在全国率先启动被动式低能耗住宅示范项目,建成国内首座被动式住宅。2013年,秦皇岛“在水一方”被动式低能耗住宅示范项目通过住建部和德国能源署验收,标志着我国第一座被动式建筑建设成功。

  自北戴河新区被住建部确定为国家级绿色节能建筑示范区以来,新区就围绕绿色、生态、低碳、节能的理念开发建设,并在总体规划中补充建筑节能内容,完成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绿色市政等专项规划,完善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去年,北戴河新区决定,大蒲河小学、西河南中学和团林实验学校要按照被动房的标准进行建设。

  被动式住宅起源于20世纪90年代的德国著名金融中心城市法兰克福。这类住宅使用超厚的绝热材料和复杂的门窗,主要通过住宅本身的构造形成高效的保温隔热性能,并利用太阳能和家电设备的散热为居室提供热源,减少或不使用主动供应的能源,即便是需要提供其他能源,也尽量采用清洁可再生能源。

关键词:被动式学校|北戴河新区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