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区新闻网 >>  北戴河新区>>乡镇科局

北戴河新区分局快侦快破除恐慌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xinqu/ 2014-07-16 16:10 北戴河新区新闻网

  秦皇岛新闻网讯(记者齐佳)7月7日、8日两天内,北戴河新区分局连续接到辖区潮河村村民的2起报警,均反映自己家的孩子险些被人抢走。同时,根据辖区边防所的反馈,通过村民的口口相传,案情被描述得愈加严重,甚至传出了近期在我市其他县区已经发生了孩子被抢走的案件。很多村民表示,已经不敢让自己家的孩子出门。

  这一情况立即引起了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的高度重视,一旦因为此案引发社会恐慌,将对暑期期间的安全造成严重影响。分局局长袁晓东亲自挂帅,成立了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展开了侦查行动。虽然2名被抢(未遂)孩子的描述中存在着很多疑点,但是专案组民警仍然认真对案发地点进行了踏查,调取了案发路段以及涉案儿童所在学校周边的监控探头中的总计近12小时时长的视频资料,逐段进行查看。在掌握了大量事实证据的情况下,判定2起报警均为假案。在学校和家长的配合下,民警耐心的进行引导,2名孩子最终吐露了实情:因为贪玩逃课,害怕被老师和家长批评,编造出了被人绑走后逃跑的谎言。

  北戴河新区分局立即将案情通报了相关部门,同时在涉事的潮河村及周边各村进行了案情通报,澄清事实真相、稳定村民情绪,消除了社会不良影响。

关键词:报警,北戴河新区

稿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