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健康

真正的学生营养早餐是什么样的

来源: 搜狐 作者: 2015-01-27 09:3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所谓“营养早餐”是指能保证人体在整个上午的工作和学习过程中有旺盛的体力和精力,按“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建议,早餐所供给的能量应占全天能量的30%,早餐提供的各种营养素应该达到推荐的每天膳食中营养素供给量的25%。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对“营养早餐”的概念相当模糊,或不了解,或了解了不做,或做了但不到位……不少人的早餐大多还是稀饭、馒头、包子、面包、豆浆、油条、牛奶等,几乎没有人在早餐中吃蔬菜和水果。

  如果我们把食物按其营养成分的特点分为谷类、动物性食物、奶及奶制品/大豆及其制品、蔬菜/水果四类的话,一份“营养早餐”应该包括以上四类食物,各类食物的具体用量可因人而异。如果只有其中三类可认为这顿早餐质量较好;如果只有其中两类或一类,则说明这顿早餐质量较差;如果四类食物均含有则为最好。

  上述四类食物组成的混合性食物在胃里停留时间较长,能持续而平稳地维持正常血糖水平,保证一上午的学习和工作,这才是真正的“营养早餐”。

关键词:营养,早餐,学生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