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北戴河区进行居民碘营养状况调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3-25 15:1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3月25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王媛媛)为掌握居民碘盐普及情况,动态评价人群碘营养状况及8-10岁儿童尿碘水平和甲状腺肿大率,根据《河北省地方病防治“十二五”》规划终期考核评估方案要求,北戴河区于2015年3月中旬进行了居民碘营养状况调查。

  在海北路小学、西山小学、蔡各庄小学、育花路小学等监测点,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分别抽取200名8-10岁(男、女各半)学生30毫升尿样,以及400份家庭用盐分别检测碘含量;并用触诊法检查儿童甲状腺肿大情况,用以计算儿童甲状腺肿大率、尿碘中位数和尿碘低于50ug /L的比例、居民户盐使用情况。

  目前采集的尿液样本已送至秦皇岛市疾控中心检测,碘盐检测工作仍在进行中。

关键词:碘营养,调查,北戴河,儿童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