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原创

山海关开发区地税局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琦 2015-04-15 11:05: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山海关开发区地税局的工作人员在给孩子们进行税法宣传。通讯员供图

  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对税法宣传的理解。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4月15日电(记者 李兴双 张琦 通讯员 李辉)在税法宣传月活动中,秦皇岛市山海关开发区地税局与开发区第二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活动。该局的税法宣传队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事例,生动的PPT课件,精彩热烈的现场互动,让孩子们从中外税收的发展历史中掌握税收的概念;从各税种的名称和分类,让孩子们了解到税收的征税对象和性质作用;从税收为国家举办重大国际活动所提供的财力保障,让孩子们懂得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

  孩子们用自己的视角加上丰富的想象,在白色条幅上现场创作税收宣传画,描绘了一副色彩缤纷的“美丽税收”画卷,表达了自己心中对税收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的“美丽印象”。

  本次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依靠这些“税法小小宣传员”将税法知识带进每个家庭和亲朋好友身边,积极宣传、传播,开辟新的税宣渠道,扩大税法宣传的覆盖面,使更多的人关心税收,支持税收,进而提高全社会的税收遵从度和认可度。在开发区第二小学领导的支持下,该局与其建立了“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

关键词:税法宣传|地税|秦皇岛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