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中共秦皇岛市纪委关于加强“五一”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5-04-21 17:01: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临近,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工作部署,强化节点监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狠刹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送节礼等不正之风,持续发力推进全市作风建设,现就加强“五一”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引导。“五一”期间,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接受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易发多发。各级纪委要重申和明确有关纪律要求,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省和市通报的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使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警醒自己、守好底线,自觉执行各项纪律要求。

  二、严格执行纪律作风规定。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切实抓好纪律作风各项法规制度的落实。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纪律作风建设。针对“五一”节日特点,重申和强调以下“十个严禁”:

  (一)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旅游和参与高档消费娱乐活动;

  (二)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及旅游、健身、钓鱼、娱乐等活动安排;

  (三)严禁党员干部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

  (四)严禁公车私用及领导干部擅自驾驶公车;

  (五)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六)严禁用公款支付或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七)严禁以各种名义向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

  (八)严禁利用过节巧立名目、借各种名义突击花钱;

  (九)严禁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十)严禁违反节日值班值守制度。

  三、组织开展暗访工作。将暗访作为推进工作、发现问题的重要手段,常态化开展。“五一”期间,市纪委将组织正风肃纪暗访工作组重点检查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乱发津补贴等情况,持续保持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

  四、查处和问责一批案件。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敢于坚持原则、敢于碰硬较真,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对“四风”问题突出,职责范围内明令禁止的不正之风没有有效治理,造成恶劣影响的,要按照有关规定,加大问责力度,既要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五、通报曝光典型案件。通过新闻媒体,分批通报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增强纪律的威慑力。市纪委已向社会公开了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拨打电话、发送邮件以及使用“四风问题人人拍”手机软件等形式进行举报投诉。

  举报电话:3655027举报邮箱:qhdjfb@163.com

  “四风问题人人拍”软件下载地址:秦皇岛党风政风监督网http://jiufeng.qhdnews.com

  中共秦皇岛市纪委

  2015年4月20日

关键词:作风建设|监督|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