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教育

秦皇岛三中教师聆听清华附小校长窦桂梅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7-13 10:4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2日,秦皇岛市第三中学部分教师参加了“秦皇岛市中小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暨名师大讲堂”活动,聆听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窦桂梅老师的讲座。

  窦桂梅是著名特级教师、清华附小校长。她的讲座从“三个超越”到“主题教学”,大开大合,引人入胜。讲座中,窦老师回忆了30年来的教育经历,总结了自己三次教育思想的超越,倡导“以激情支撑人生”。她引人入胜的经历、富于激情的语言引发了“听众”深思。窦老师还介绍了清华附小《主题教学的理念、内涵与途径》,强调“寻求儿童生命成长的核心价值”,主张教师多阅读,她希望每位教师聚焦学生适应社会发展、个人终身发展应必备的核心素养。

  此次讲座为秦皇岛市教师更新了教育观念,秦皇岛市三中教师将利用假期时间,运用听讲座、网上培训等方式,不断充实自己,走向新的教育境界。(通讯员 赵昕 温梦洁)

关键词:教师,清华,讲座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