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抚宁

旅游业呈南北呼应山海互动格局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张德胜 刘文昌 2015-09-02 17:2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景区面貌焕然一新,北部五道沟片区乡村游开始升温……抚宁区近年来充分开发自然旅游资源,目前已初步形成南北呼应、山海互动的旅游发展格局。

  今年以来,抚宁不断拓展旅游投资渠道,加大投资力度,在突出特色、提高旅游档次上做文章,并发挥南戴河“窗口”作用,推出“家乡情,山海美”、“秦皇岛人游抚宁,抚宁人游南戴河”等系列主题活动,走以南带北、以海兴山之路,旅游接待品质进一步提升。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投资3000万元,改建景区主入口,兴建票务大厅及大型购物超市、游客中心和导游休息区,为游客提供休闲购物的良好空间。

  “踏浪听涛赏牡丹,染香大海品槐花”主题文学创作摄影活动、百度第三届河北吧主大会、“群鸢迎客,舞动南娱”大型风筝艺术展、第十二届南戴河荷花艺术节等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游客送上了一桌丰盛的旅游大餐,也为抚宁旅游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

  为使更多游客亲身感受抚宁的秀美山水,今年4月至6月,他们面向市民和大中专院校学生推出30元畅游活动,凭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门票可免费游览冰塘峪、天马山、蟠桃峪、仁轩酒庄四大景区。截至8月15日,南戴河国际旅游中心已累计接待游客77万人次,同比增长40%。

  在此基础上,抚宁区结合本地实际,明确发展“向山野拓展,向特色挖潜”的特色乡村旅游,实现北部山区旅游综合大开发,乡村旅游大繁荣,重点完善区域规划编制工作,实施天马山、天马湖、板厂峪、冰塘峪等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提升改造工程,对景区道路、公厕、停车场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景区整体水平和接待能力。天马山景区先后投资7600万元对景区内的道路、公厕、停车场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和完善,注重文化建设,提升旅游档次和接待能力。石门寨老君顶文化旅游生态园采用环保循环模式,运用速降滑道底部造浪、双河道冲浪及均衡水量处理技术,打造了一个集旅游探险、水上娱乐、峡谷风情、土特产交易、农家文化展示于一体的综合体验式的峡谷漂流旅游景区。

  随着乡村游的兴起,抚宁北部山区、长城沿线的景区承载能力进一步增强,乡村旅游点接待服务、标识标牌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水平,使该区的旅游业呈现出了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现在,他们正总结首届乡村休闲旅游文化季·金秋之约的成功经验,拟策划“冰影雪韵”等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

关键词:旅游,抚宁,娱乐,资源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