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美食

葡萄酒、芝士该如何搭配

来源: 搜狐 作者: 2015-09-07 10:1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芝士,一种诞生于古代美索不达米亚平原的发酵食品,根据专家所言,口味复杂且浓郁的芝士不宜搭配风味复杂的葡萄酒,因为过多的香气和风味极易产生让人不愉悦的冲突感,因此,口味复杂的芝士反而适宜搭配酒龄较年轻且未发展出复杂风味的葡萄酒。

  所以葡萄酒与芝士最基本的搭配法则就是:颜色较浅的鲜软芝士适宜搭配果香浓郁、口感柔顺的葡萄酒,颜色较深的硬熟芝士则适合搭配口感较强劲的葡萄酒。

  新鲜芝士(Fresh Cheese)

  Ricotta里科塔、Mascarpone马斯卡波尼:适合搭配略酸的新鲜不甜的白或起泡,或者带果味的桃红,如阿斯提起泡酒等。

  Feta菲达:适合搭配清爽的白酒和香气温和的不甜白酒,如法国朗格多克-鲁西荣的霞多丽等。

  Mozzarella马苏里拉:搭配略带辛香料香气的白、强劲红酒或桃红,如意大利托斯卡纳以Sangiovese和Cabernet Sauvignon酿制的红酒等。

  白徽芝士(White Mould Cheese)

  Camembert卡门贝尔:优雅的红酒、有果香的强劲红酒、浓醇的优雅红酒、不甜白酒,如波尔多杜道1号白酒、勃艮第红等。

  Brie布里:适合果味的、中等酒体的红、浓郁的白和不甜白酒,如勃艮第Meursault白、波尔多红等。

  蓝纹芝士(Blue Mould Cheese)

  Stilton史蒂尔顿蓝纹:适合以波特酒的甜味来缓和味蕾,带出乳脂肪的圆润甜美,当然贵腐酒也是不错的选择。

  Blue in Oil油浸蓝纹:适合不甜的白酒、浓郁的红酒,如意大利的Marche Bianco等。

  洗浸芝士(Washed-Rind Cheese)

  Affine au Chablis夏布利:为享用夏布利酒而专门制作,所以夏布利、不甜的白酒自然是首选,熟成后也可以搭配酒体浓厚的红酒。

  山羊芝士(Chevre Cheese)

  Pyramide黑金字塔:适合搭配不甜白酒,如法国长相思等。

  Fresh Chevre新鲜山羊芝士:适合甜红和甜白,如德国莱茵黑森的圣母之乳等。

  半硬质/硬质(Semi–Hard Cheese/Hard Cheese)

  Comte孔泰、Gruyere格鲁耶尔:适合有果味的白酒、不甜的白酒、轻盈的红酒,如美国加州索诺马郡、勃艮第梅索村的霞多丽等。

关键词:葡萄酒,芝士,搭配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