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社会民生

秦市食药监局举行药品安全社区行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兴双 胡春升 2015-09-22 08:5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参与填写调查问卷

“药品安全社区行”活动现场

  为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增强社区居民药品安全意识,提高识别假劣药品和自我保护的能力。9月19日,秦皇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2015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到来之际,开展了药品安全社区行暨9•19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日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展示真假药品样品的咨询展台,由秦皇岛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的专家现场向群众讲解鉴别假劣药品的相关知识,并向现场群众发放《药品安全知识问答》、《抗生素合理应用100问》、《药品安全知识折页》等宣传资料,张贴“全国安全用药月”海报等。现场由专家讲解如何正确服用药品、如何正确使用家庭小药箱、如何谨慎对待各类药品医疗器械讲座,讲解药品不良反应、安全合理用药常识,“药驾”的危害和避免“药驾”应注意的药品品种等。

  据了解,此次活动联合了各定点回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展家庭过期药品现场回收活动,通过市民交回过期药品,给予一定物质奖励或购药优惠卡的方式,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来。就9•19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日活动设计调查问卷,现场征求了群众对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李兴双 胡春升)

关键词:安全,活动,药品,现场,回收

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