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健康

给秋季干燥的肌肤喝饱水

来源:搜狐 作者:营养医师董毅 2015-10-16 15:0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阵阵寒风中,你听到脸上紧绷、干燥脱皮的肌肤在呐喊吗?经过炎夏阳光的伤害,耗尽了肌肤的能量,秋季的干燥阴冷,使人体的水分相对减少,若摄入水量太少,会有损体内的“阴分”人们常常会感觉口干舌燥,皮肤紧绷,甚至产生了皮肤脱屑。肌肤的疲态会在秋冬慢慢出现,等到冷飕飕的冬季到来,气温越来越低,肌肤将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多,如果不予理睬,肌肤老化的日子就会加速报到。秋季给身体、皮肤补水滋阴,易采用平补与润补得方法相结合,在食材的选择上可以选择银耳、百合、莲藕、这样的平补食材用来煲成糖水,就可以有润补肌肤的效果。想要达到滋阴润肺的效果从而达到肌肤状态美佳佳的效果?下面就给您推荐汤汤水水,让您的皮肤喝饱水。

  可以做面膜的银耳百合红枣养颜甜汤

  原料:银耳100克、百合10克、红枣3-4个、冰糖少量

  做法:银耳用凉水泡发后撕成小块,去掉根部,百合凉水泡发后待用,红枣撕成小块

  将上述原料全部下入煲锅煲至银耳软糯,红枣香气飘出,加冰糖适量即可(大约1个半小时左右)

  面膜做法:如果您喜欢DIY面膜就在甜汤没有加冰糖是盛出5克,待微凉后即可涂至面部,15到20分钟后洗掉即可。

  面膜疗效:银耳含有天然的胶状成分对皮肤的保湿效果非常明显,这种经过熬煮之后的胶状成分叫做粘多糖效果堪比透明质酸(一种保湿保养品)适量的百合和红枣汁可以帮助肌肤的新陈代谢的作用。

  食疗作用:特别推荐早上饮用这款甜汤,您可以选择在晚上将原料放入电煲锅等到早上享受美味的养肤甜汤。银耳是秋季里的平补食材,经过熬煮后,粘多糖成分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同时有润肺滋阴的作用,对缓解皮肤干燥非常有效。红枣属于平补食材,可以补气血,百合则是具有润肺效果的食疗原料,百合与银耳响结合平补、润补的效果属于强强联合,加上适量的红枣,润肺滋阴的食疗效果当然特别明显。

  温馨提示:此款甜汤最好先喝现熬,放置过久口感差,食疗效果不好。早上饮用甜汤可以不用担心长胖奥!

关键词:秋季,干燥,肌肤,健康

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