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可以当场领啦!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5-11-30 17:3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真是太方便了!执照可以当场领了。海港区工商局的服务真是好啊!”办理个体营业执照的商户走出区工商局服务厅,都在这样夸赞着。

  原来海港区工商局推出了对个体工商户“即时办结、当场发照”的便民服务新举措。考虑到冬天天气冷,申请人来回往返不便的情况,海港区工商局从办事群众方便、不受冻的角度出发,尽力克服工作人员少等困难,努力提升人员素质,在登记程序、提交材料不变的情况下,提升了发照的速度,从以前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当场登记一日内发照,变为现在的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经营者当场发照,减少了经营者办事时的往返次数,提高了行政效能,受到了办照商户的一直好评。

  为使“即时办结、当场发照”这一高效、快捷的注册登记模式更好地推行,海港区工商局注册科制定了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当场发照相关制度,辖区分局注册窗口简化登记流程,注册业务全部“审核合一”、限时办结,制定了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等注册窗口工作承诺制度,注册窗口接受群众咨询的首问责任人须第一时间解答、受理登记注册相关事宜,并详尽告知办照所需材料和流程,一次性发放齐全受理决定、登记决定等法律文书。11月10日,在海港区工商局港城分局召开个体工商户“当场发照”现场会,布置当场发照的相关工作。区工商局通过当场发照这种模式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目前海港区市场主体存量达到50241(含石门寨划转)户,同比去年增长22.48%。(祖迪 通讯员 靳晓峰)

关键词:个体工商户,便民服务,工商局,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