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5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16-03-02 09: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9日,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在我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上讲话。杨宽 摄

  2月29日上午,为扩大有效投资、加快转型发展,河北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开工现场会,目的是以集中开工为引领,把各级各部门的精力和社会力量凝聚到项目建设上来,形成上项目、增投资、促转型的浓厚氛围,为全省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秦皇岛市设立分会场,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等在分会场参加集中开工现场会。

  张瑞书向省委、省政府汇报了我市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情况。

  秦皇岛市共有51个重点项目参加集中开工现场会,总投资245亿元,年计划投资91亿元。投资30亿元以上的项目为京能秦皇岛开发区2×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该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约35.7亿元,计划2017年年底投产。投资超过10亿元的项目有9个,包括北戴河新区未名生物产业孵化器、河北利箭精密仪器制造、薛家营城镇化示范区等。其中,未名生物产业孵化器主要从事生物抗体医药、基因工程药物、生物制剂、高端医疗器械、智慧医疗等研发以及中试,将为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提供坚实支撑。河北利箭精密仪器有限公司项目占地700亩,总投资10亿元,达产后年可生产精密仪器3000套。

  孟祥伟表示,现在已经是生机勃勃的春季,在秦皇岛这片投资的沃土上,我们要让这51颗“优良的种子”迅速成长为参天大树。市委全会和市“两会”已经确定了秦皇岛今年以及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当前,秦皇岛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发展,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抓好项目建设,而招商引资和为项目服务是做好项目建设的两翼。就抓好项目建设,孟祥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项目建设论英雄,各县区各部门要全员、全年、全力、全心全意做好项目建设工作。哪个县区哪个部门的项目又好又多,哪个县区哪个部门就是英雄。二是以投资者为上帝,努力创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当好投资者的服务员,为投资者创造良好投资环境。三是用项目建设来锻炼干部,用项目建设成效来评价干部、选任干部。总之,要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实现“十三五”强势开局。

  市领导刘辰彦、郝占敏、刘宝岐、赵景阳等参加集中开工现场会。(记者刘军)

关键词:重点项目,开工,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