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原创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精准扶贫项目揭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16-04-19 16:5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4月16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校精准扶贫项目“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安梨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迁安市燕禾泉饮料有限公司安梨生产基地”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官场乡山岭高村举行揭牌仪式。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在应用型大学建设进程中彰显“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特色,通过5年的努力,依托技术、人才优势,成功支撑了迁安市燕禾泉饮料有限公司转型发展,总投资1.6亿元的现代化安梨深加工工厂已全面投入生产,该校为企业开发的安梨、山楂两大系列6个品种已销往10多个省市,产品被指定为“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果汁饮品类唯一供应产品。为将我省精品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实现产业融合、促进贫困山区脱贫致富,学校把项目引进到青龙县官场乡,通过建立公司生产基地、学校科技示范基地的方式,对产地安梨实施保护价收购,对传统种植技术实施升级改造,有效解决农民卖果难、收入低的难题。学校表示将于地方政府、企业共同努力,将基地打造成河北省贫困山区脱贫致富的样板区,建成全国全面奔小康的示范区。(通讯员 李学锋 常卫东)

关键词:精准扶贫,服务三农,生产,脱贫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