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五一假期北戴河民宿迎来旅游小高峰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作者: 2016-05-04 09:1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黄金周,天气温暖舒适,因假期仅3天,大多游客选择短途游,目标瞄准市郊及周边城区;加之“2016北戴河‘运动之春’第十二届轮滑节”和“2016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客源带动,依托北戴河品牌优势和优美的山水风光以及淳朴的乡风民俗,五一假期北戴河民宿迎来旅游小高峰。

  据了解,受装修改造和季节气候等因素的影响,五一期间北戴河区营业民宿约900家,占全区民宿总量的近五成;其中西古城村和草厂村民宿开业率居高,分别占本村民宿总量的80%和79.5%。从五一游客入住情况来看,游客大多喜欢入住能提供休闲活动配套及毗邻景区的民宿,如西古城村民宿和刘庄村民宿,其中刘庄村的贵缘阁民宿在五一前客房就已爆满;星级和特色民宿入住率也较高,均达70%以上;单庄村的猫宅民宿、西古城村的沐鼎雅苑民宿和园中缘民宿,客房入住率达100%,收入超万元;游客基本上为回头客,网络预订率约为40%。整个五一期间,民宿客房房价基本在60—100元之间;从客源情况来看,游客大部分来自北京、天津、辽宁等河北周边城市和唐山、承德等省内及本市市民,以学生游为主,还有部分家庭自驾游游客。(通讯员 贾秀红 孔繁强)

关键词:五一,北戴河,民俗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