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柳河山庄

来源: 作者:张潇月 2016-05-18 15: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柳河山庄旅游景区村位于卢龙县刘田各庄镇,交通便利,进入道路均已水泥硬化,与市区60公里,与昌黎、抚宁、卢龙县城等距,距离沿海开放城市秦皇岛市区70公里,距102、205、京沈高速公路均10余公里,并且紧邻昌黎“葡萄沟”、卢龙“鲍子沟”两个生态农业旅游渡假区和柳河溪谷红色旅游景区,是柳河山谷开发的重要景区之一。

  该项目依托冯家山区域良好的山体资源、林果资源、水资源、红色旅游资源、酒葡萄资源,遵循“低碳、环保、绿色、生态”理念,通过建设高端葡萄酒庄及休闲会所、无公害葡萄酒酿制区、食用葡萄精品展示与采摘区、特色花卉及水果采摘区、特色蔬菜栽培区、生态循环畜禽散养区、地域文化展示区、餐饮住宿服务区等项目,拟将其打造成为“中国—柳河山谷”高端葡萄酒文化休闲体验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特色农艺的展示区。项目建成后,可吸纳周边农民劳动就业,拉动农村劳动力的转移;促进结构调整,拉动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改善生态环境,拉动当地生活质量的提升;打造开放“窗口”,从而拉动属地的对外影响力。

  柳河山庄红酒,凭借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壤条件,采用柳河山谷内出产的赤霞珠、品丽珠、霞多丽等优良酿酒葡萄为原料,引进全套国际先进葡萄酒生产设备,经过法国与美国橡木桶陈酿,生产出独具特色,气味芬芳,口感浓郁的系列葡萄酒,现有茅台系列、国韵系列、国色天香系列、礼品系列等多个干红、干白葡萄酒产品。

  目前,景区建有高档度假木屋、生态温室、高标准采摘大棚,栽植有秋葵、抱子甘蓝、滕三七等十余种观赏和鲜食植物、几十种鲜食葡萄。游客来此可品鉴葡萄美酒,体验红酒文化,尝特色美食,逛植物温室,住高档木屋,度过一个放松惬意的假期。

  景区由秦皇岛柳河山庄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投资打造,秦皇岛柳河山庄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是本地区唯一一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年储存葡萄酒一万吨,在本地区签订订单农业2300余亩,带动周边农民直接和间接就业近5000人,辐射面积一万亩。柳河山庄生态庄园围绕葡萄及葡萄深加工开发了一系列产品,其中葡萄酒、葡萄和特色蔬菜等特色农产品,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同时为周边农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接待游客7-9万人次,结合景区红酒特色产业,预计可实现年旅游综合收入4700余万元。整个景区及周边,旅游业直接或间接从业人数可达到70余人。并能够使附近村庄生态得到更好的保护,环境更加美化,亦能提升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填补区域红酒旅游空白,推动县域旅游业发展。

关键词:柳河,山庄,葡萄酒,景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