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翡翠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潇月 2016-05-18 15: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翡翠岛位于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昌黎黄金海岸南部沿海,其东、北、西、三面由渤海和七里海环绕,是一座由金黄色细沙和绿色植被相间构成的半岛。岛上沙山连绵起伏,陡缓交错,线条流畅,造型优美,最高处达44米,方圆7平方公里,举目环顾,大漠茫茫、绿树葱茏、海天一色,被誉为“沙漠与大海的吻痕”。

  1990年,国务院批准翡翠岛为首批国家级海洋类型自然保护区。是我国唯一一处以海洋性沙漠为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目前景区开设了滑沙、滑草、海浴、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沙滩卡丁车、垂钓、快艇、驼队探险、篝火晚会、拓展训练基地等休闲娱乐项目。

  这里的海浴场,没有任何污染,且沙细、滩缓、水清、潮平,是休闲旅游的理想之地。

  翡翠岛是自驾游、生态游和参与性旅游的最佳选择地,更是开展青少年学生夏令营活动的绝佳场所。

关键词:翡翠岛,自然保护区,沙滩,景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