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文化

耀华小学庆“六一”:童年不同样 欢乐梦飞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5-24 09: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长城网秦皇岛5月23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吕广卫)5月19日下午,耀华小学校园内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童年不同样欢乐梦飞扬”主题迎“六一”活动正在进行。

  为了能让孩子们过上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耀华小学邀请耀中里社区的工作人员带领老、中、青三代人走进校园,与孩子们一同回顾了童年的美好记忆,向孩子们展示了他们那个年代的童年游戏,那些几乎失传的老游戏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

“滚铁环”游戏。

  “滚铁环”游戏是现在小学生几乎很少见到的游戏,但这些铁环在上一代人手中却滚得非常“圆满”、娴熟,现场的孩子们个个跃跃欲试,争抢着拜师学艺,不一会儿,孩子们也掌握了这项技能,高兴得推着铁环满场跑。

“欻骨头子”游戏。

  “欻骨头子”游戏孩子们根本就没见过,在过去没有电视、电脑的年代,欻骨头子给那时的孩子送去了很多的欢乐,老人们回忆起那段时光还都相当怀念。孩子们对这项游戏开始感到好奇,学会了之后,与老人一起沉浸在游戏的欢乐中。

“倒沙包”游戏。

  三四个沙包在阿姨、奶奶们的两只手中翻飞,倒来倒去,却很少落地,这就是“倒沙包”游戏。孩子们说这不是杂技吗?确实,孩子们只在电视里演的杂技中见到过,但这可是奶奶们小时候天天玩的“把戏”。老奶奶把沙包送给了有兴趣的孩子,讲解了技巧后让孩子回家好好练习。

  社区的阿姨在教学楼前的空地上,画了“跳房子”图案,几个回合后孩子们就学会了,不停地跳啊跳,还表示以后要在校园里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另外,老、中、青、少几代人还在操场上共同参加了跳长绳、打沙包、踢毽子、跳皮筋、老鹰抓小鸡、翻绳等,最后大家共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恋恋不舍中相约下次再相会。

关键词:耀华,六一,孩子,游戏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