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老龙头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作者: 2016-05-31 09: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里长城是中国十大名胜之一,老龙头是万里长城唯一与大海交汇的地段。作为长城之首的老龙头,位于涛涛渤海岸边,南浸万顷波涛犹如巨龙戏水,北依巍巍燕山宛若巨龙盘旋。独特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历史上的老龙头有着万里长城任何地段不能替代的军事功能。明、清两代既是屯兵防守的关隘又是帝王将相观海揽胜的场所。今天的老龙头以旖旎的渤海风光,独特的园林景色,伟奇的长城,特殊的历史,向人们展示了其独特的文物价值、考古价值、旅游价值,老龙头及其周边景观组成了闻名遐迩的名胜风景旅游区。

  老龙头毁于1900年八国联军的炮火,1985年在邓小平同志“爱我中华,修我长城”的伟大号召下开始修复,到1992年为止历时八年的时间,前后进行了四期工程,投资1800万元,才使万里长城的起点再现了当年的雄姿。由于老龙头的修复工程工作看得准,把握得及时,而且是重点投入,分步实施,因此,在资金运行过程中的投入与产出方面得到了良性循环。在完成第二期工程的1987年,就已将初具规模的老龙头景区对外开放,待到第四期工程竣工,已基本收回了1800万元的总投资。伴随着老龙头的四期修复工程,老龙头景区形成了由入海石城、海神庙、靖卤台、南海口关、澄海楼、宁海城、海神庙和滨海长城七部分三十个景点组成的占地700亩的大景区。

  多年来,老龙头景区做为旅游资源,积极参与旅游市场竞争,并占据了一席之地。以优良的秩序、优美的环境、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广大游客的认可。江泽民、李鹏、朱镕基、钱其琛等国家领导人及许多外国友人都曾到过老龙头景区参观游览,并给予很高的评价。景区也先后荣获国家、省、市各级荣誉上百项,于1991年被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之一、1999年被评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如今的老龙头,恰如巨龙昂首,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广大游客的光临。

关键词:景区,美丽河北,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