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医务工作者]李东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潇月 2016-07-14 10:0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东艳
检查工作中。

  她,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妇产科医生。从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将“真情关爱,病人第一”当成自己的座右铭,用真心去对待每一位病人。凭着自己对妇产科工作的爱与执着,用心血和汗水把诚挚的爱化成点滴甘泉,播洒在病人心田。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患者和同事的尊重与爱戴。她,就是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妇产科主任医师李东艳。

  从第一天走进妇产科时,她就叮嘱自己:医生是平凡的,又是神圣的。我所做的每件事,都关系到患者的生命与健康,容不得半点懈怠和马虎。她坚持把病人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为患者奉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妇产科的负责人,她敢于承担风险,把生的希望尽最大努力留给患者。2014年5月的一天,手术室情况危急,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还没做完剖宫产手术的产妇心跳呼吸停止,四肢青紫,凭借多年的经验,她立即断定是羊水栓塞,这种病发病率极低,但产妇死亡率相当高,她马上组织医护人员进行抢救。两天两夜,她一直守护病人床前,直到产妇脱离危险。2015年3月,一名产妇子宫收缩乏力大出血休克,生命危在旦夕,李东艳立刻组织抢救小组,一边建立静脉液路,一边联系血源,一边准备手术,一切都在有条不紊中进行,经过大家的努力配合与紧急抢救,给患者进行了新手术——背带式缝合,为患者保全子宫,保住了性命,患者完好、健全地恢复了健康。2015年冬,一个深夜,医院电话紧急呼叫速到医院,一名产妇产后大出血急需抢救,又是一场生与死的搏斗,经历了5个小时紧张而有序的抢救,患者脱离了危险,保住了生命。

  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20年来,李东艳从未停止过学习的步伐。她深知,只有不断学习,才能紧跟医学的步伐,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多年来,她曾多次到秦皇岛市妇幼医院、秦皇岛人民医院、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安贞医院等上级医院进修,多次参加学术研讨会、进修班、学习班,及时了解和掌握国内外妇产科的最新发展趋势。同时,在妇产科原有基础上不断引进宫腔镜、腹腔镜等微创手术、导乐分娩、无痛分娩等新技术、新疗法,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成果,多年来,李东艳荣誉累累,杯盘满盈:先后在国家级医学核心期刊《中国误诊学杂志》《中国医师杂志》《中国妇幼保健》《中国中医药科技》《陕西中医》等杂志中发表论文多篇,2009年主持并完成了科研项目《导乐陪伴分娩联合拉马策分娩镇痛对母儿健康促进的研究》;荣获秦皇岛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同时被授予秦皇岛市科协先进工作者;完成“健康教育防治锌缺乏的研究和应用”科研课题;主持完成了科研课题《两联药物穴位注射在人工流产手术镇痛的研究》,同年获秦皇岛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参加工作以来,被县政府授予嘉奖2次,荣获三等功5次,2010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学科带头人”、“三八红旗手”、“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李东艳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业绩。二十多年的从医生活中,她始终坚守一份执着,一份追求,那就是:牢记白衣下的使命与责任,做一个有良心有责任的妇产科医生。

关键词:妇产科,最美医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