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医务工作者]栾云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潇月 牛静 2016-07-19 08:5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几年来,在医院党委和医院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带领心内科全体医护在临床工作中,不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克服重重困难,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较好的完成医院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 重视员工思想教育,进一步加强工作责任心。

  作为科主任充分利用早会和查房时间,结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狠抓职业道德和责任心的教育,让大家深深的认识到医疗护理工作无小事,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关系到患者疾病的转归和生命安危,只有时时刻刻的牢记这一点,从思想上保持高度警觉,面对每天的工作始终要有很强的责任心,全身心的投入到日常临床工作中。通过长期的教育、学习和讨论,确实进一步加强了医护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养成了良好的工作作风,为完成科内各项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 加强业务学习,更新知识,不断提高医疗质量。

  医学迅速发展,医疗技术不断进展,只有坚持不懈地学习,更新专业知识,掌握先进的技术经验,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才能在临床工作中规范诊治、不掉队、不落伍。结合本科室人员紧缺的客观实际,带领全科医护人员学习国内外新指南,进行专题讲座,主任查房严谨细致,结合病情认真讲解,结合临床实际及时进行病历讨论。通过长期各种形式的学习,不断更新医护人员的专业理论,拓宽了知识面,提高了诊治技能,并紧密与临床实际相结合,在实际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效果。在临床实际工作中,加大主任查房力度,自己对新入院的每一位病人都必须在24小时内完成查房。对危重患者做到及时查看,绝不拖延。在查房过程中,按十八项核心制度、病历书写规范、新诊治指南标准严格要求、认真执行。对住院的每个病人都做到及时细致的查看,对病情做认真分析,对病历书写耐心检查和指导,真正起到查房的效果。对疑难危重病人全科进行讨论,这样不但为病人提供了更科学有效的诊治,而且通过交流,互相可以学到更多的临床经验。科室对于各种形式的学习,有计划、有检查、有考试,注重实效,几年来,全科医护无论是在专业理论上,还是在诊治技能方面都有了显著提高,在临床工作中得到了良好体现,多年来无医疗事故和严重差错,获得了广大患者的好评和赞扬。

  • 开展人性化、亲情化的优质服务,营造医患和谐氛围

  患者不但需要良好的诊治技术,更需要医护人员的体贴、关心和心灵上的沟通。日常工作中,在狠抓医疗技术的同时,更加注重医疗服务质量,开展人性化、亲情化的优质服务。要求医疗护理人员在工作中用诚心真情对待患者,因人沟通、妙用技巧、医护协作、相互配合,注重每个环节、细节。带领大家亲自给病人喂饭、吃药、接大小便、梳头、洗脚、擦身、剪指甲等,让患者感受到在家一样的温馨和关爱。通过良好的沟通和优质的服务,使患者解除了心理压力和焦虑心情,增加了战胜疾病的信心。通过细致周到的服务,使患者及其家属真正感受到他们是值得依靠和依赖的知心朋友,营造了医患和谐氛围,这样能更好地使患者接受诊治和护理,促进了科室的各项医疗护理工作,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赢得了广大患者的好评,实现多年来零投诉。

  • 加强科室间合作和对外联系,进一步提高社会效益

  几年来,注重与社区和诊所的联系,每年利用大量的业余休息时间和节假日到基层诊所和社区进行走访、出诊、义诊共100余次,加强业务合作,为诊所和社区解决实际困难,深受广大患者的欢迎,通过交流合作,提高了医院和科室的信誉,扩大了科室的知名度,使社会效益得到进一步提高。

  作为科主任,始终以身作则,任劳任怨,长期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把病人的诊治和抢救放在首位,使很多生命垂危病人从生命线上挽救回来。院里科里无论什么时候抢救病人,都会及时赶到病床前,就在两次腿外伤骨折时,也顽强的拄着双拐坚持工作,而且对每个病人认真查房。每当抢救病人,都撑着双拐,忍着伤腿的肿痛冲在第一线,抢救过程中似乎忘记了自己也是个骨折病人,自始至终坚守在病人身旁,密切观察病情变化,直到病人转危为安,病人及其家属非常感动,称之为“双拐救命医生”。

  他始终坚持规范诊治,合理治疗的原则,重视疾病的科学化基础治疗,耐心细致地与病人进行沟通,让病人认识到坚持基础治疗的重要性,树立病人的信心和治疗的依从性。通过多年的努力,很多患者的病情都得到了满意控制,有效地遏制了疾病的进展,尤其是很多冠心病的患者,冠脉病变逆转,避免了介入支架和搭桥手术治疗,不但减轻了病人的痛苦,提高了生活质量,而且也大大减少了病人的经济负担,赢得了广大患者及其家属的高度赞扬,同时为规范医疗行业的诊治行为做出了贡献。

  担任科主任以来,治科严谨,诊疗规范,体贴病人,为人正直,遵纪守法,廉洁行医,几年来拒收红包上万元,同时带出了一支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工作紧张有序的医疗团队。

关键词:工作,医疗卫生,最美医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