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护理员】王学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牛静 2016-07-25 11:1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学红,女,汉族,1969年2月出生,初中文化,群众,家住北戴河新区赤洋口二村。2008年9月至今北戴河新区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从事老人护理工作。心地善良、为人诚实,乐善好施,工作上勤勤恳恳,把敬老院当作自己的家,照顾老人们衣食起居,为他们梳头洗衣,经常拉家常谈谈心,得到了敬老院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护理员是一份充满爱心的职业、是一份体现热情和亲情的工作,这是一个又脏又累又苦的工作,这又是一个充满乐趣的工作。古训有言: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是营造幸福家庭的基石。她护工学历虽不高,可照顾老人有一套。一个偶然的机会下,在一所大学里做寝室管理员的她,成为了养老院的一名护理员,开始从事伺候老人的工作。在这几年的时间里,北戴河新区敬老院成为市敬老行业的知名单位,这里面有护理人员的辛勤劳动的汗水,也有她在护理过程中总结的经验。

  爱岗敬业,努力做好敬老工作。

  把敬老院当成自己的家,把入住的老人当作自己的亲爹娘,让他们晚年多享清福。敬老院的老人身体差、自理能力差,时时刻刻都需要耐心细致地照顾。她每天坚持打扫室内外卫生,每周为老人换洗一次衣服,每季拆洗一次被褥,床铺收拾得干干净净,环境卫生整洁。老人生病,随时安排入院治疗,一旦有个头痛脑热的,不分白天黑夜,都会亲自陪老人到医院求医抓药。她先后护理了敬老院10多位残疾老人,为他们穿衣穿裤、洗脸洗澡、洗屎洗尿、理发、换尿片、送水喂饭等。为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常陪老人拉家常聊天,温暖老人之心,常组织院内老人开展娱乐活动,打牌、下棋、唱歌,让老人快乐过好每一天。在她的眼里,敬老院的老人就是她的亲爹娘。合理照顾老人最需要的是耐心。敬老院原来有个李阿姨,由于瘫痪患病时间长,满身长满了褥疮,吃饭嘴都不能张,刚来时看到心里都很发憷,后来她调整心态,在医生的配合下,经常给老人喂饭换衣服、清理伤口,一勺一勺给老人慢慢喂鸡蛋汤,在努力照顾之下慢慢痊愈。

  倾注真情,提升服务老人水平。

  刚接触敬老院的工作时,没有任何经验,为了胜任这份工作,王学红除了自学管理服务方面的知识,还认真摸索一些关于老年人心理抚慰、医疗保健、护理医学、做思想工作等方面的知识。凡是到敬老院来的老人年龄都较大,身体多病又无儿女照顾。面对这些丧失劳动能力、生活无法自理的孤寡老人,她从不歧视、不放弃、不抛弃,坚持用慈善和宽容对待老人们,当老人们不顺心的时候,常与他们促膝谈心,从沟通入手,了解老人们的心声,苦口婆心地开导他们,让他们互帮互助、互让互谅、安享晚年。每个老人的生日,都铭记于心,每当有老人过生日,都会买来生日蛋糕,做上可口的菜肴和大家一起为老人祝寿,促使老人们感受到敬老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作为护理人员白天固然重要,到了晚上那就更重要了,在护理部,以组为单位,夜晚看护的老人几乎整宿不能睡觉,有天晚上,她巡视房间发现张伯呼吸急促困难,大汗淋漓,脉搏跳动的厉害,听着老人呻吟的声音,她判断病情不轻,立即听医生指示找来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给老人服用,老人很快有所缓解,这样的事情有过多次了,慢慢的他们累积了更多护理老人的经验。

  勤俭敬老,改善老年群体生活。

  为了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在院长的号召下,她带领几位生活尚能自理又有点劳动能力的老人种植各种蔬菜,基本上解决蔬菜自给,同时,合理搭配好一日三餐的膳食,保证老人的营养均衡,使敬老院老人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改善。她坚持傍晚陪伴老年人一起散步,让老年人坚持锻炼,开心过好每一天,不仅吃的好,精神好,生活过的更滋润。对于老人,她有一套自己与老人沟通的经验,每个人无论大小、老少都希望被人肯定,被人欣赏。所以常在工作中和老人说这样的话:阿姨你气质真好,年轻时你一定很漂亮的,老了还这么精神,年轻时是不是有好多人追求呀?说这些话她都是发自内心的,所以老人听起来一点也不虚伪,更能激发他们的热情,增加自己的信任度更拉近与老人之间的距离。

关键词:工作,医疗卫生,最美护理员

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