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护理员】冯艳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牛静 2016-07-25 14:3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冯艳青,于2008年10月15日到龙家店中心敬老院工作,对于敬老院的工作,她当时的感觉就是这份工作肯定很辛苦,很难干,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殊。但是随着工作时间越来越长,与老人们的接触越来越加深,她不知不觉慢慢融入了这个大家庭,随之而来收获的是幸福、满足,当然还有欢笑。

  当时昌黎县民政局已对县辖区范围内的敬老院进行了统一管理,冯艳青所在的龙家店敬老院当时有老人91人,服务人员10人,管理人员3人。她当时就是觉得人多,老人们的名字太多,根本记不住,只能一点点慢慢了解,在做完本职工作后,她注意观察老人,才发现在敬老院生活的老人由于是五保户,并没有直系亲属,一辈子基本上都是一个人在过,所以个性很特别。2009年6月12日,在食堂吃午饭的时,有一位新入院的老人,名叫康永利,坚持要自己给自己打饭,不让服务员盛饭,她过去劝阻,没想到,老人态度非常强硬,才说了几句话,突然回身打了她几拳头,当时就把冯艳青打懵了。事后,冯艳青很害怕也很委屈,自己偷偷的躲在屋里哭。后来经过了解才知道,原来这位老人在家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吃不饱,担心服务员给他盛的少,误解了她,以为她想给他盛少点,所以动了手。知道这个原因后,冯艳青主动和老人聊天,让他明白在敬老院的老人,是绝对不会饿肚子的,而且工作人员都会向亲人和朋友那样照顾他。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与冯艳青消除了误会。

  2015年7月的时候,院里一位叫刘志荣的老人病重,当时她正好负责这位老人的服务区,老人和她说他有一位远房侄女在后石庄,很想见见这位侄女,让冯艳青帮帮她。她答应了,晚上下班后找到了老人所说的后石庄,也很顺利的找到了老人的侄女,并说明了情况,老人的侄女第二天就到院里探望了老人,侄女走后,老人紧握着她的手,感动的掉下了眼泪,用简单的话语重复着说:“艳青,你是一个好人啊”。晚上值班时,老人安详的走了,为老人收殓遗体的时候,看见老人安详的面容,心里感到非常的安慰,对于老人的临终关怀虽说是抚慰老人心灵,但又何尝不是对自己心灵的一种抚慰呢?

  敬老院的工作很辛苦,也很复杂,需要很强的责任心,要及时的掌握老人们的情绪和心态,和他们做朋友,用自己的真心换取老人的尊重和爱戴,才能更好地做好这个工作。

  冯艳青觉得现在的工作是人生之中很有意义的一件事,她热爱它,也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地努力、认真、用心的去做好。

关键词:工作,医疗卫生,最美护理员

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