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秦皇岛举行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牛静 2016-08-04 10:2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2016年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东大秦皇岛分校落幕,这也是河北省首次举办普通本科院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省级赛事。

  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河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燕山大学等31所高校的225支队伍参加。比赛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进行。竞赛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两部分,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着重考核参赛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实践创新和独立工作的能力、实验综合技能(制作与调试),鼓励参赛学生发扬团队协作精神。

  河北各高校的大学生们围绕降压型直流开关稳压电源、物品分拣搬送装置、自动循迹小车、脉冲信号参数测量仪、位同步时钟提取电路、简易电子秤6个与实际生活密切相关的题目进行设计和实际制作,并由专家组进行评奖。作为东道主的东大秦皇岛分校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通讯员 徐林祺 孙含丹 记者 唐晓辉)

关键词: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