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互联网+众包互助” :纳税服务更便民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8-13 09: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纳税人获得更加便利的办税体验,秦皇岛市国税局建立纳税人、税务机关、涉税中介机构“自助、互助、税助、专助”的“三方四助”咨询平台,使咨询沟通更便捷。

  企业自助。将相关税收政策解读、纳税人学堂课程资源等内容纳入该平台,为纳税人提供丰富、规范、统一的“涉税题库”,使纳税人方便快捷解决自身基础涉税问题。

  纳税人互助。充分发挥公共社交平台用户基数大、使用快捷的特点,按照众包互助的理念,通过用户互问互答、经验分享,实现问题库共建,让纳税人相互交流,形成办税咨询互助机制。

  税务机关帮助。定期在平台开办“发票开具、小微企业税收优惠、营改增”等学习讨论主题,同时开通语音播报、短信、微信通知等功能,增强互动性、实用性和便捷性。

  专家辅助。充分利用涉税专业服务组织的桥梁作用以及咨询辅导方面的专业优势,加强纳税人、税务机关、涉税中介机构三方沟通,及时回应纳税人诉求形成协作共赢的良好局面。目前,平台注册用户已超过1万人,认证用户达700人,涵盖全市24家税务师事务所500余名税务师,日均在线人数1100余人,每日查询数量2000余次,高峰时达到5500次。(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索健)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国税局,纳税人,互联网,自助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