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政府买单修路百姓受益点赞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8-13 10:2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8月13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宋硕 殷海涛)8月12日,北戴河单园小区5位居民代表将感谢信及鲜红的锦旗送到区住建局,对政府在单园小区出入口道路的改造提升工程表示由衷的感谢。

  感谢信上,“你们牢记宗旨、心系百姓,为民办了好事、实事”“你们克服种种困难,精心设计,精心施工,团结协作,起早贪黑……”是单园小区120户住户的共同心声;鲜红的锦旗上,“牢记宗旨,心系百姓,精心施工,排忧解难”16个金黄大字镶嵌其间,在阳光下熠熠发光。

  据了解,2016年,北戴河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将小街小巷纳入改造范畴,单园小区200米出入口道路正是其中之一。作为小区唯一的出入道路,路面狭窄破损,下水管道老旧,每逢阴雨天,不光泥泞难行,积水还会反流进下房,小区住户苦不堪言。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包街单位区住建局决定拆除原有路面及垫层、新建混凝土路面、重新铺设雨水管道代替原有排水边沟,实际解决百姓出行难问题。4月中旬改造方案确定后,经过仅仅70余天夜以继日的紧张施工,130米污水管网铺设完毕,200米路面扩宽全部铺设完毕,6月下旬工程竣工通行。同时,道路改造不用居民掏一分钱,工程费用110万元由区政府全部出资。

  7月,恰逢北戴河雨季,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昼夜守候在小区道路旁,发现雨水全部顺着管网排出,小区住户担心的积水反流现象再也没有发生,困扰居民多年的难题迎刃而解。“排民忧、解民难,时刻把百姓放在心坎上,”区住建局局长张敏郑重地接过了这面锦旗,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更会想千方、设百计为群众解决更多的民生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小区,修路,改造,住建局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