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论坛

智慧的碰撞 思想的盛宴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8-18 09:0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0日下午,泰盛商务大厦一楼报告厅内嘉宾云集,9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致力于智慧能源产业发展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记者齐聚一堂,共同出席了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主论坛活动,切身感受这场热度空前的能源互联网盛会。

  开发区管委主任苏景文代表开发区工委、管委对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开发区多条能源经济链及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情况。他说,能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当前,如何科学开发利用能源,推进能源结构转型,实现清洁绿色低碳发展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表示,开发区将与各方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形成共同构建能源互联网的强大合力,加快推进能源转型升级,以清洁和绿色的方式满足发展的需要。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杜祥琬先生首先以《中国能源互联网的“三化”“两结合”》为主题,深刻阐述当前能源互联网乃至中国能源战略的发展趋势和途径。

  “当前我们正在从化石能源时代向可再生能源时代过渡,可再生能源在未来将发挥主要作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介绍说,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风电制造国,太阳能热利用、生物能等也处于全球前列。他表示,建设能源互联网未来挑战艰巨,要依靠创新这项基本动力,推动能源变革,大幅度提高能源应用比例,结合能源互联网和智慧能源创新资源,发展相关产业,将可再生能源在更大范围内应用到生产生活当中。

  睿博能源智库(RAP)中国项目主任魏雷克(Frederick Weston)和世界银行原首席能源专家、能通国际有限公司总裁罗伯特·泰勒(Robert Taylor)以对话形式,轻松幽默地介绍了未来智慧能源特别是电力公用事业在改革、供应和与用户互动等方面的发展趋势,台上两位国外专家在国家视野下侃侃而谈,台下嘉宾用无线耳机实时接收到来自翻译人员精准翻译的会议内容,让跨国思想交流零障碍。

  ……

  15位国内外知名学者、顶尖专家和相关参会代表就围绕“互联网+智慧能源”的多个方面作了精彩纷呈的主旨演讲,介绍了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发展的时代背景、宏观趋势和国际发展方向等,现场嘉宾或敲击电脑键盘,或用笔捕捉,或用手机拍摄,记录下演讲者的讲述内容,认真聆听、聚精会神,共同探求智慧能源发展的触网蜕变。“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搭建起真知灼见的聚合高台,增强交流合作,分享知识财富。”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忠敏在主持中说。

  论坛上还揭晓了2016年中国智慧能源产业领军企业与十佳实践案例的获奖名单。

  为了建设能源互联网生态,本届大会除主论坛集中讨论外,还同时举办9个分论坛,涵盖区域能源区块链技术、节能行业、能源网建设、智慧能源云、智慧能源商业模式等领域,集中解决智慧能源产业发展的重点难题。(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冯娜 胡琳)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互联网,论坛,开发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