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论坛

孟祥伟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全民洗城

长城网 作者:刘军 2016-08-23 09:33: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巩固城市管理取得的成绩,持续努力打造河北省最干净的城市,8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与全市干部群众一起,冒雨上街参加全民洗城活动。在清洁城市街道过程中,孟祥伟强调,要树立强化问题导向,正确看待目前取得的成绩,加强源头控制和管理,以更加充沛的激情和韧劲巩固全民洗城活动的成果,一步步向更高标准迈进,为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当天上午雨势颇急,孟祥伟与大家身披雨衣,用扫帚、雨刷、冲洗机等工具,对分包的海港区迎宾路路段进行清洁。在众多志愿服务队伍中,市热力总公司志愿者身着统一的红色志愿服装,成为雨中一道独特风景。大家一起动手,一遍又一遍清洗,一米又一米推进,认真细致地为迎宾路来了一次“美容”。

  参加活动时,孟祥伟表示,通过大家共同的积极努力,在城市管理中我们取得的成绩不小。成绩不说跑不了,这些成绩都被市民和游客看在眼中、记在心中。但对于城市管理部门来说,要始终树立强化问题导向,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看待工作成绩,尤其要认识到目前取得的成绩还是初步的,距离先进地区还有很大的差距。如果将先进地区的城市管理比作“大学本科”水平,现在我们还处于“小学”阶段。希望通过大家尤其是城市管理部门持续不间断的高标准工作,在短时间内能够“跳级”,争取早日达到“初中”“高中”乃至“大学本科”水平。

  孟祥伟指出,城市管理有很强的专业性,争取使管理者成为行业的专家。要建立专业化的机制,培训专业化的人员,在专业化理论的指导下对各种保洁工具进行专业化的设计、个性化的订制。要认真倾听一线环卫工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秦皇岛市情实际,使各种保洁工具做到经济、实用,发挥最大的效能。打造河北最干净的城市,关键在于各种垃圾尘土源头的管理和控制,源头控制不得力,就会使全民洗城的成果毁于一旦并循环往复陷入拉锯战,就会对全市干部群众和志愿者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形成打击。我们要全力加强对垃圾尘土源头的控制和管理,以更加充沛的激情和韧劲,巩固住每次全民洗城活动取得的成果,一步一步向更高的标准迈进,让城市管理水平“芝麻开花节节高”。在城市管理中,要贯彻落实“五到四从”工作法,真正干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尤其要做到多走一百米,即从主干道向小街小巷多走一百米,从繁华闹市向老旧社区多走一百米,从人潮汹涌处向寂静偏僻处多走一百米,做到表里如一、全面提升,坚决不做表面文章。以全覆盖、全链条、全功能为目标,进一步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将城市管理队伍打造成反应迅速、务实高效、水平一流的过得硬的队伍,将城市管理提升到新的水平和高度,为秦皇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刘军)

关键词:城市管理,取得成绩,洗城活动

责任编辑:李兴双